董事長 興學理念

往下紮根.用心耕耘


「慈明高級中學」是一所以人本理念為基礎,結合佛家悲智精神所創辦、發展而成的高中。歷經五十年的默默耕耘,今日已成為擁有近二千名學子的全方位技術型高級中學,一路走來儘管倍覺艱辛,然而在全體教職同仁及志工們的戮力奉獻下,實現了釋教興學的本懷,更化育了無數的優異人才。

築夢踏實.美夢成真


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崇高大業,慈明秉持慈悲、寬容理念,積極營造一個充滿人文氣息和諧溫馨的優質學習環境,並致力落實多元化的適性教育,讓每位學子都能發揮自我獨特的潛能,適才適性、盡展所長,成就圓滿的全人教育理想,創造五育兼備,自信、活潑、耀眼的嶄新世代,使得人人能逐步完成夢想,實現理想。

追求卓越.迎向挑戰


展望未來,慈明將繼續以創新、多元、國際化的宏觀,融入佛陀智慧與悲智的精神,投注更多的用心和關注,期盼為社會培育出福智雙修、術德兼備的棟樑之才,並成為家長與學子們心目中第一學府,今日你以慈明為榮,明日慈明將以你為榮。